您当前的位置:

羊年到,爱之光新春首位患者复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28 浏览:818

1.jpg

“谢谢你们,送给我这份光明的新年礼物!”今天,10岁的张斯涵终于可以摘下厚厚的眼镜,迎来了一个清晰的光明世界。


2.jpg


2008年,张斯涵小朋友和他的父亲张双林被同时检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贫困的农村家庭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非常犯难,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在接到患者求助后,启动了沈阳市工商联资助的“千人复明工程”项目,为当时2岁的张斯涵进行了免费白内障摘除术,为他的父亲实施了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图片内容为2008年张斯涵做完第一次手术、父亲张双林做完白内障复明手术后参加沈阳市工商联举办的“与光明同行”的活动照片。图片左侧女士怀抱中的孩子就是当时2岁的小斯涵。)

由于当时年龄太小,张斯涵做完白内障摘除术之后没有植入人工晶体,术后他一直带着1000多度的眼镜上学和生活,学校里看不清黑板,读书识字看不清书本,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自由地跑跳玩耍。由于视力的问题,小斯涵比同龄的孩子晚上了一年学,学习成绩也一直受到影响。2015年,张斯涵10岁了,已经到了植入人工晶体的最佳年龄,经医生诊断本次手术费全额在28000元左右,除去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还需自负2万元的手术费。面对家中上有老、下有小,而且老人常年生病的家庭状况,恢复光明的张双林和妻子虽然努力干活,但是无奈每年10亩地的收入只够勉强维持生活,这一大笔的手术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实在无力支付。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联合沈阳市工商联、何氏眼科医院决定再次资助张斯涵完成二期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帮助小斯涵完全恢复光明,使这个家庭也彻底摆脱白内障阴影的笼罩。


20150305135700_4927.jpg

沈阳市工商联王罡副主席、沈阳市工商联经济处李凤男处长看望术后恢复光明的小斯涵。王罡主席亲切询问了孩子的手术情况以及术后恢复视力效果,得知小斯涵术后第一天视力已经恢复到0.4,所有人都非常欣慰。

“我小时候眼睛也看不清,可是家里穷也没有到医院去检查,一直以为是近视,没想到是先天性白内障,很幸运我还能恢复光明。现在我儿子从小就做了手术,他的视力一定能比我恢复的好,今后上学和生活都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了!”张斯涵的父亲在孩子术后激动地说。

4.jpg

“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助我手术,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别人。”

羊年来临,我们欣喜看见了又一个孩子因为爱心不再困囿于视力的障碍,一个家庭因为有爱的人帮助获得了全新的希望!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