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高原之地,光明之行——爱之光2021甘孜光明行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1712


1
智悲大爱,二进甘孜炉霍


微信图片_20210623133305.jpg


6月17日,“爱之光·智悲光明基金”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上罗科马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启动。谢托校长代表全校对爱之光的再一次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这是继2019年甘孜光明行之后,爱之光第二次来到这片土地。在爱心人士的不断感召之下,捐赠人队伍由原来的一个人、一个家庭增加到42人;志愿者团队规模也扩大了,分别是来自20多个不同单位的35位爱心人士; 项目内容在原来的基础上(为孩子们提供专业全面的眼健康检查、免费验配眼镜、举行眼健康知识讲座、资助患有眼病的孩子手术),新增了“爱之光·光明小屋”的建设,为学校配备远程智慧仪器,极大程度上节省人力物力财力,为更早发现孩子的近视变化情况并及时提供有效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623133309.jpg


在启动仪式上,捐赠人代表讲述了自己捐赠的初心,希望在自己生命的旅程中,多做一些对他人、对社会有利的事情,实现自我的生命价值。与此同时,希望这一点一滴的爱心,能够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延续,让这个世界更加的美好,充满真善美。

2
专业检查,守护光明未来


6月17-19日连续三天高强度的工作,共为上罗科马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下罗科马小学2247名师生进行了全面的眼健康检查,其中近视1047人,后续眼镜制作完之后将会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


刘医生.jpg

据专业合作医疗团队有三十多年临床经验的主任医师说,今年这两所学校的近视情况、眼病情况较2019年有显著改善,这说明爱之光的干预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眼健康知识讲座上,眼科医生反复强调对于小学生而言,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正确的坐姿的重要性。由于,当地学校属于寄宿制学校,所以校方和老师承担着至关重要的责任。希望通过学校以及老师的督促,牢牢守住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3
克服高反,积极志愿服务


曲主席.jpg


攀登4000多千米海拔,跨越3000多公里距离,35人的团队不远千里奔赴高原。志愿者队伍中小到21岁,大至68岁,大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更有甚者通过吸氧、吃头疼药等方式缓解,但仍然工作在一线。每天工作时长高达12个小时以上,志愿者们克服一切困难,始终保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孩子们最温情的志愿服务和医疗指导。

4
写在最后的话


微信图片_20210623142425.jpg


深入高原,看到那纯净的天空,天真的笑脸,总是会触发人对于生命的思考。人这一生,价值何在?而有那么一群人,始终坚持在完成自我成就的同时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甘做燃灯者,点亮爱之光,那就是爱之光人。因为你们,照亮了无数深陷黑暗之中的人们,让“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成为现实。期待有更多有爱之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共同推动防盲公益事业的发展。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