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国爱眼日 | “爱之光•扶贫光明行动”铁岭首站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803


微信图片_20200602153945.jpg


6月6日,是全国第25个爱眼日。结合爱眼、扶贫主题,在西丰县政府、县扶贫办的支持下,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辽宁区域等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举办“爱之光·扶贫光明行动”铁岭站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06113408.jpg


列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

孟翔飞  铁岭市委副书记

李卓见  铁岭市卫健委主任

韩相东  西丰县委副书记

贺   欣  西丰县政府副县长

孟国伟  西丰县委办主任

孙家彦  西丰县卫健局局长

纪华音  西丰县扶贫办主任

王   芳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

贺其辉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副秘书长

周成斌  碧桂园辽宁区域总裁

徐雪飞  碧桂园辽宁区域社责部总经理、国强公益基金会代表  

刘德天  碧桂园铁岭项目总经理

李延丰  碧桂园辽宁区域品牌部总监

刘   颖  碧桂园铁岭项目营销总经理


据了解,在辽宁省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省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现阶段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辽宁各乡镇、村第一书记下乡走访调研时发现,很多贫困户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为帮助患眼病的贫困户快速治愈,避免因病返贫,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联合碧桂园,共同发起专项用于治疗贫困群众眼疾的公益项目,采取“靶向治疗”,重点解决省内建档立卡户及相关贫困证明的胬肉眼疾患者,进行救治。


微信图片_20200606113349.jpg
微信图片_20200606113345.jpg
微信图片_20200606113336.jpg
微信图片_20200606113342.jpg

sdfd


“爱之光·扶贫光明行动”将覆盖全省17个贫困地区,让患有眼疾的贫困群众能看得见,从而恢复劳动能力,阻断“病根”变“穷根”。救治眼疾患者,既能够解决眼下问题,更能够达成可持续的长效脱贫成果。


●爱之光·扶贫光明行动●


按照行动计划,将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眼病患者进行资助。此次行动将为眼疾患者送去光明,帮助患者摆脱病痛、恢复视力。免费为贫困群众进行治疗,将有效减轻他们家庭的经济负担。


截至目前,铁岭市西丰县已经开始眼病筛查,并为筛查出来的眼疾患者实施有效的免费手术治疗。


●姚哲成老先生亲笔献墨●


微信图片_20200606113357.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理事姚哲成老先生为此事深受感动,亲笔献墨“爱之光·扶贫光明行动”,为公益行动献上自己的爱心。姚老先生表示:“这个公益是真扶贫,扶真贫,希望通过行动让更多的人受益。”


●社会责任企业碧桂园●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发布的首版《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碧桂园集团综合得分名列首位。不同于大多数企业捐款捐物、间接参与,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集团探索出一条精准扶贫之路,帮助贫困地区建立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新路。



“爱之光,让爱发光”。眼病防治、精准扶贫并不是一句口号,更需要社会各界企业全力出动,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行动中。减少眼疾贫困患者的人数,让更多的人享受灿烂光明的世界。


感谢书法装裱大师:姚殿威老师,篆刻书法家:周波、李辉、韩柏以及榜样艺术馆、喜马拉雅俱乐部为本次活动提供亲情支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