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花在绘——带您走进公益女神的世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4072

现代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让公众体验到参与公益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其中女性作为公益事业的中坚力量,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是3月8日,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多少女性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更是战士。借此时节,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向伟大的女性同胞们致敬,感恩您们奉献善与爱,推动社会进步,让世界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00308102858.jpg


今日,应邀参与爱之光“女性公益”主题访谈的三位女嘉宾是辽宁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范威女士、沈阳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宫正女士、沈阳瑞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莉女士。三位女神事业有成,生活精彩,同时,都有属于自己的的公益经历。“花在绘”——绘出美丽、慈爱、智慧,绘出绽放人生。


范威女士

辽宁省妇联执委、辽宁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


Q:您是如何看待“女性公益”在整个行业的发展?


A:
近十多年来,随着公益事业的发展,更多的女性成为公益事业的受益者,比如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的幸福工程、母亲水窖,辽宁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关注女性的两癌项目等,都实实在在地帮助了大量女性。


在未来,我们倡导挖掘新时代女性群体的潜能,支持女性在公益慈善事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在整个社会当中,营造女性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一种良好的氛围,表彰杰出的女慈善家女性的志愿者等等让更多的女性在慈善事业当中发挥璀璨的生命力同时,及时回应当前女性群体的新变化和新需求,使公益项目更贴近她们的实际需求。比如设计如何提升女性幸福力、自信力等系列公益活动等。


Q:就提升“女性幸福力”的问题,您是如何理解的?


A:对于女性如何丰富自己,活出精彩人生,我有一些自己的思考。首先,是独立,做自己,从精神层面做到独立自主;其次,是坚韧,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第三,是善良,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第四,是乐观,女人要用达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第五,有情趣,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做一个有趣的女人;第六,包容,怀抱包容之心,才能做情绪的主人;第七,奉献,很多时候,利他就是利己,懂得奉献就是为自己种下善根。


宫正女士

沈阳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光明大使、辽宁省及沈阳市慈善大使、正仪正行公益发起人、礼仪文化传播者


Q:知道您多年来,一直身体力行,践行公益,是什么让您坚持持续发展公益事业?


A:作为媒体人,我感恩这份职业,让我可以感悟更多新闻故事,汲取不同榜样身上的正能量;感恩能有一个公益的空间,让我更好地发声,引领带动更多人从事公益事业。


最近一次公益活动是2020年3月3日,正仪正行公益向中国医科大学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以及交警、环卫工人、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进行慰问捐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但心中有爱,爱自无疆。每一个人都是因爱而聚,无论是否相识,无问来自何方,没有生疏之感,彼此关照彼此信赖,只为同一个目标,只因同一个初衷,献真爱且无碍。


一颗善良的心灵,走到哪里,就照亮到哪里,温暖到哪里。而我,笃信正能量,怀正气,有正心,禀正言,持正行


Q:您是如何看待“女性公益”这个话题的呢?


A:作为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光明大使,也是多年参与基金会慈善活动的志愿者,我看到爱之光的女性志愿者们来自不同岗位,在各自领域成绩斐然,但在参与公益志愿活动时,却同样细致、温暖、感性、自然、友善、亲切,同样用博爱表达最好的自己,尽显庄重之美,是一群有德有貌有品的女子。而我,始终愿意与大家同行。


让生命中多一些震撼和惊喜,这更是女人的一种能力,用伟大的爱来做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当你心中有爱、当你心中有使命、当你全命以赴、当你全然绽放,你就是自己的女神!


韩莉女士

沈阳瑞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国际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侨商联合会理事。


Q:请问您第一次参加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公益活动是什么时候,哪些让您印象深刻?


A:我第一次走进爱之光的公益之门是在2016年“爱之光·慈善晚会”上,当时受朋友邀请参与,会上看到参与的各界精英、企业家为帮助白内障老人和近视孩子慷慨解囊时,我下定决心也要成为一名光明使者。


微信图片_20200307180001.jpg

韩莉女士参加“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为当地百姓义诊志愿服务


后来通过参加义诊筛查活动,第一次离眼病患者那么近,他们期盼的眼神,深深震撼了我。爱之光在2019年,深入四川高原地区为当地孩子进行眼健康检查、配镜以及资助眼病孩子进行手术,那一张张照片让我潸然泪下,而我也愈加坚定了自己的公益之心。


我先后两次捐赠参与“爱之光·母爱专项基金”就是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够像城里孩子一样,拥有清晰明亮的眼睛去学习生活,让他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善意,在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


同时,在爱之光的大家庭中,身边的每一位志愿者朋友们真诚的付出,对于公益的初心更是让我爱上了这个组织。


Q:公益对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做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您如何理解女性在公益领域的作用?


A:我是一个热情开朗坚强的女人,在爱之光公益之路上,我最大的收获是善的种子在我自己的内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了。疫情期间,我捐赠300套一次性防护服给沈阳桃仙机场的工作人员,希望在他们在保障城市安全、人民幸福的同时,我们也能成为他们坚持的后盾力量。


一个人的高贵,不是用金钱的多少、外表的光鲜、华丽的词藻来堆砌的,善良助人才是最有效的通行证。
特别是作为一个女人,可以没有花容月貌,但必须具备仁慈和爱心,才能活出最美的自己。我也希望,更多善良美丽的女性,与我们同心同行!



期待更多公益女性加入我们,祝福在爱中行走的女神们节日快乐!愿我们有心结缘,唯爱以行。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