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揪心 | 17岁男孩再次身处失明边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2929

人在一生漫漫长路中会遇到许多坎坷,对于一个患有先天性青光眼的孩子来说,从出生上帝就给他的世界关上了一扇门。


微信图片_20200228103815.jpg

2015年4月,12岁男孩儿小毅南(化名)住院手术治疗。


这个男孩儿的名字叫做毅南(化名),家住辽宁沈阳新民市大柳镇兴隆山村。家中有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母亲因患有骨髓空洞症常年在家,父亲靠做农活、打零工养活一家老小,年收入仅八千余元。


5年前,这个男孩因为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保住了他的左眼。近日,小毅南在医院复查时被医生告知眼压过高,急需手术,否则左眼也有失明的风险。这个命运多舛的男孩,右眼已经失明,仅有0.2视力的左眼是他能够看到光,看到这个世界的最后一扇窗户。


青光眼的特征是眼压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最终失明。


这个家,由于孩子和妈妈长期处于疾病状态已经不堪重负,即将面对的2万余元高昂手术费用犹如一块巨石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走投无路之下,毅南妈妈想起了5年前资助过他们的爱之光防盲基金会,随即通过医院联系了我们。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通过与当地村干部了解毅南家庭情况后决定,由“爱之光·蔡司防盲治盲专项基金资助1万元帮助毅南手术。今天上午,17岁的毅南刚做完激光导管成型术,目前处于留院观察状态。祝愿这个孩子能够健康顺利,光明相伴,幸运相随。(小毅南后续恢复情况,我们将持续报道,请您关注公众号)



没有人的人生会一帆风顺,

难免遇到挫折和困境,

重要的是,

要在逆境中学习,

磨炼自己的意志,

让自己成长,

能拥有一个勇敢而坚强的心,

去面对困难,面对未来;

同时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份善意,

正是因为这些平凡而又善良的人们,

奉献的点滴爱心汇聚成大海,

帮助和鼓舞了许多身处困境中的人儿。




“爱之光·贫困眼病救助项目”

5b47347b565bf86004.png

在我国,约有贫困眼盲患者30多万人,他们因无钱医治,陷入黑暗,失去劳动能力,整个家庭随之陷入困顿。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持续资助困难群体解决眼病治疗问题,于2017年正式设立了“爱之光·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聚合社会爱心,整合优质眼科医疗资源,给予困难眼病群体救助和支持,避免因病返贫、因病致贫。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