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高原上的光明行动——爱之光·四川甘孜光明行义诊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812

2019年5月28日-30日,“爱之光·四川甘孜光明行”义诊工作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下罗科马乡中心校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613103412.jpg      历时半年多的筹备,跨越3000公里距离,攀登4000米海拔,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组建30人的义诊筛查队伍从沈阳、成都赶往四川炉霍,经过三天的高强度工作,共为炉霍县上罗科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及下罗科马乡中心校的师生共2421人完成了眼健康检查,其中879人需要验配眼镜,9人患有特殊眼病,后续爱之光将会为近视师生免费验配眼镜,并资助眼病学生进行复明手术!

2.jpg   “他们离太阳最近,离光明最远”——炉霍县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中北部,属于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县内平均海拔3860米。这里有最美的高原风光和民俗风情,但是高海拔导致空气稀薄,让当地的阳光辐射和紫外线都变得更强烈,严重地影响着孩子们的视力发展!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孩子们急需专业的眼健康服务,爱心人士王婷女士及其家人了解到现状之后,决定成立“爱之光·智悲光明基金”开展专项救助活动,让炉霍的孩子们眼睛能够更加明亮,未来更美好!

本次义诊筛查共有基础信息登记、初筛、视力表检查、电脑验光、眼底检查、插片验光、选镜七个步骤,完全遵照眼科医院标准的视力检查流程,这也是当地孩子们第一次接受全面的眼健康体检。

7.png

      孩子们在欣喜地选择自己喜欢的镜架,并对镜试戴,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戴上眼镜,开心的样子溢于言表。接下来爱之光将会尽快为孩子们制作眼镜并免费发放。

8.jpg      感恩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医疗人员、摄影师、摄像师,你们都是光明的使者,用赤诚与担当在高原上播撒下爱的种子,我们相信每颗种子都将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祝愿每一个孩子无论家庭贫富,都能享有清晰看世界的权利!

9.jpg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cache.php:139)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