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12岁少女摆脱黑暗重回光明世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2953

t013fb8e1f034205e66.jpg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雨过天晴后的彩虹;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天边的云朵洁白无瑕;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因为有深藏心底的那一份最美回忆。


然而,有一些孩子她们的童年却是模糊,没有光亮的,等待着一束阳光投进。


IMG_4923_副本_副本.jpg

小彤彤听到有人资助手术,不用担心手术费了,激动得落泪


小彤彤(化名)来自辽宁省沈阳市新民乡村地区的12岁小女孩,一头短发,脸上的表情甚至有些木讷。初见她是在医院病房,孩子看我们来了,紧紧地抓着妈妈的手,有些不知所措。


据彤彤妈妈讲述,彤彤在4岁的时候就检查出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属于较罕见、难医治的眼科疾病。当时,由于家境差,无力承担高昂手术费,放弃了治疗。


IMG_4911_副本.jpg

小彤彤正在接受术后检查


2016年偶然的一次机会,在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彤彤的右眼进行青光眼治疗,佩戴高度眼镜,术后定期复查,使用降眼压药物维持着。近日,彤彤的眼压极剧上升,眼部明显不适,到院检查后,医生建议近期立刻手术,否则两只眼睛都保不住了。


然而,3.5万手术费,让这个家庭又再一次犯难了。父母的愁容,小彤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IMG_4903_副本.jpg

妈妈拉着彤彤在病房和捐赠人讲述关于彤彤的过往


医院了解到孩子的基本情况后,联络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申请项目资助。经调查,彤彤家庭贫困,家里的几亩地就是唯一的收入来源,省吃俭用维持着基本生活。除了日常开支,彤彤长期检查用药,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担沉重。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经过评估并取得捐赠人的同意后,决定资助彤彤全额手术费用。


5月14日早上,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工作人员陪同“爱之光·英民酒业联盟基金”捐赠人代表去彤彤病房看望她。


彤彤忍不住内心的感谢,深深得拥抱了“爱之光·英民酒业联盟基金”捐赠人代表林晓梅女士



在爱之光企业家志愿者杨宇先生的鼓励下,小彤彤释怀了,第一次在我们面前展露笑颜


IMG_4958_副本_副本.jpg

彤彤给看望她的叔叔阿姨们倒水,一切都很顺利,可见手术很成功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因为遇见而美好,因为大爱而光明


孩子在我们临离开时,握住我们的手舍不得放开。爱之光的出现,不只是资助手术费用,还传递了一份温情。深切期盼爱之光的这一束光在照亮小彤彤眼睛的同时,温暖她的心灵。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带着阳光的心态,迎着风雨前行。


看着小彤彤的笑容,让我们觉得一切都那么有意义。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发光体,当你愿意把这一束光分享出去照亮别人的同时,也能折射出一束光芒,让我们自己凝聚更多的力量,点亮他人,温暖自己!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