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2019年1-2月工作简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1094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1-2月工作简报.jpg主视觉700.400.jpg

2019年新春之际,第七届爱之光·慈善晚会正式开启售票!

  一张门票,一束光明。

2019年4月20日,

爱之光·慈善晚会邀您莅临,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共同开启贫困患者复明的希望之门。

与您相约,助力光明,我们不见不散!


萤火虫月报头.png

本月该项目为1292名学生进行专业眼检查,为  189名学生免费验配专业眼镜。




“爱之光·巴罗萨红酒俱乐部防盲治盲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103134755.jpg


2019年1月3日,新年伊始,“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青少年眼健康项目走进辽宁鞍山市岫岩县石庙子镇,正式启动“爱之光·巴罗萨红酒俱乐部防盲治盲专项基金”,开启2019公益新篇章!




东蛇山的孩子们,爱之光来啦


微信图片_20190104144452.jpg


1月4日,“爱之光·中国银行防盲治盲专项基金”走进新民东蛇山九年一贯制学校,为950位孩子提供专业眼健康检查,为67位近视孩子验配专业眼镜,并于1月28日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戴在了孩子们的脸上,愿每一位孩子都能看清世界的美妙。感谢本次活动捐赠单位: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


2.jpg

启动仪式上,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王芳为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颁发感谢牌匾,为东蛇山九年一贯制学校颁发项目合作牌匾。




终于可以带上眼镜了


微信图片_20190107144711.jpg


1月7日,爱之光带着46副眼镜第二次来到铁岭清河聂家满族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3.jpg


孩子们收到期待已久的眼镜,都展露出喜悦的笑容。



复明计划开头.JPG

本月共为124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帮助他们减少生活不便,重燃生活的希望,晚年幸福安康!


老人拼图.jpg

点击链接,帮助贫困老人重获光明




爱之光·希望之光——翼状胬肉贫困患者救助项目


翼状胬肉属于常见眼病之一,未及时治疗,将引发并发症并治盲。为了切实减少辽宁省贫困人口翼状胬肉致盲率,减轻贫困人口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负担,保障人人享受到可支付的、可接近的和可接受的眼保健服务,切实帮助当地百姓解决看眼病难、看眼病贵的问题,2018年7月正式成立“爱之光·希望之光

——翼状胬肉贫困患者救助项目”,其中1-2月共资助2名胬肉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已经累计为108例



爱之光·贫困眼病救助项目


在我国,约有贫困眼盲患者30多万人,他们因无钱医治,陷入黑暗,失去劳动能力,整个家庭随之陷入困顿。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持续资助困难群体解决眼病治疗问题,于2017年正式设立了“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聚合社会爱心,整合优质眼科医疗资源,给与困难眼病群体救助和支持,避免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其中2019年1-2月,资助2位贫困眼病患者成功手术!


    sdfd


小小公益家


微信图片_20190130104850.jpg


1月27日辽宁省实验学校于洪分校三年二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为大凉山近视孩子筹款验配专业眼镜的义卖活动。孩子们说,他们的目标是为大凉山的一个孩子配一副适合的近视镜——120元。


4.jpg

孩子们在寒风中,向路过的行人热情推销自己的玩具书本。3个小时后,收获义卖金和捐赠款共666.1元。孩子们全部将善款倾囊相授,决定用这些钱帮助5名凉山孩子配制眼镜。


感谢那些购买义卖品的人,

你们给孩子以最大的尊重;

感谢那些直接捐款的人,

你们让孩子知道有一种善举是不计较得失;

感谢那些驻足倾听孩子们讲解的人,

你们让孩子知道,

慈善不仅是善款的数字还有要让更多人知道慈善可以是普通人生活的一部分;

感恩所有的小伙伴和家长们,

大家的善心善念一拍即合,

最短时间内以最低的投入完成了这次义卖……

很幸运在人生刚刚开始的时候,

种下善的种子。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_xz.cache.php:139) in Unknown on line 0